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30234
治耳鸣有多少种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日 《健康时报》 2005.12.01
     答:武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单希征主任医师认为,您患的是神经性耳聋,这种病与您的年龄有一定的关系,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老年人到一定的年龄都会出现某种程度的听力减退。但是,像您这种出现耳鸣的情况就应该引起注意,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国内外治疗耳鸣的方法有很多,但对某一位患者来说不一定有显著效果。应尽可能针对病因治疗,另外减轻焦虑、心情放松、注意休息对缓解耳鸣有一定的好处。耳鸣的治疗包括:1.严重耳鸣的病人应做耳及全身的详细检查,以排除器质性病变。2.可以采用针灸、激光、微波等物理疗法。3.耳部按摩:如传统的按摩方法———鸣天鼓:双手掌按住耳部,拇指置于脑后,四指敲打后脑勺。4.药物治疗:耳鸣的药物治疗基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伴发耳鸣的基本疾病的治疗,第二类是对症治疗。一般治疗耳鸣的药物,包括金纳多、培他啶、丹参片或丹参滴丸、愈风宁心片、舒耳丹、敏使朗、都可喜等。5.掩蔽疗法:可使用不同频率的耳鸣掩蔽器,即用声音掩蔽耳鸣。6.生物反馈疗法。该方法需要很长时间,多数病人不愿接受。7.强调心理学治疗,帮助病人树立对耳鸣的正确认知,减少耳鸣对自己情绪的影响。

    单希征擅长治疗:晚期喉癌、鼾症、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变应性鼻炎、喉内窥镜下喉部手术等。

    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http://www.100md.com(北京市丰台区云岗南区赵先生:我今年91岁,身体还可以,就是听力很差,需要别人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