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896
贫困脑瘫儿救治行动在京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3
     本报讯 11月29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清华大学玉泉医院联合发起的“天使之爱——贫困脑瘫儿童救治行动”在京启动。

    “天使之爱——贫困脑瘫儿童救治行动”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倡导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该会继救助白血病患儿、肌无力患儿之后的第三个救助重症男卸G寤笱в袢皆撼信担磕晡?名特困脑瘫儿童提供免费治疗,同时为其他符合救治条件的脑瘫患儿每人减免3000元左右的治疗费用。从11月29日起,凡符合救治条件的贫困脑瘫患儿,均可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清华大学玉泉医院联合设立的救治行动办公室提出救治申请。

    在该行动的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清华大学玉泉医院颁发了“天使之爱——贫困脑瘫儿童救治行动定点治疗医院”的牌匾,并向担任该公益行动“爱心天使”的著名青年演员陶虹颁发了荣誉纪念牌。

    据统计,在我国600万脑瘫患者中,12岁以下患儿有178万,70%的脑瘫患儿生活在贫困地区。

    (靖九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