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120
长 白 山 人 参 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4日
     人参常特指人参根,被视为百药之王,在我国有5000年使用历史。欧洲著名生命科学研究院LAT研究证实,人参的药用价值来源于人参皂甙,花蕾的总皂甙含量超过人参根5倍以上,而导致上火的人参皂甙Ro含量则较少,并含有几种人参根所没有的独特成分,能促进人体细胞C-C平衡,对人体健康有重大调节作用。

    人参花性温和,味甘微苦,其营养价值高于人参3.2倍,其中含有丰富的锗元素,因为它具有极好的活性。因此,被医学界誉为"神奇元素",它能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改善肌体内环境,维护人体正常新陈代谢,避免细胞老化,令人精力充沛,充满活力,同时可增强肌体免疫力,防止肿瘤

    据《深圳特区报》 近日,美国一些媒体披露欧洲科学家的最新发现,即人参花蕾药用价值远超过人参根,引发全世界广泛关注。一直关注人参花蕾研究的吉林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付学奇教授最近接受媒体采访,呼吁我国相关部门应迅速出台规定,禁止人参花蕾出口。

    西方瞄准百药之王
, 百拇医药
    付学奇教授告诉记者,近10年来,被中国人视为百药之王的人参是西方生物医学界研究重点。几年来,德国人每年从中国进口的人参花一直超过30吨,而世界人参花每年总产量也不过几十吨,而且主要产于中国。即便目前,人参花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也是中国出口价的5倍以上。

    30公斤人参才产50克花蕾

    付教授指出,凡种植过人参的地方,20年内几乎寸草不生,50年内不能再种植人参。花蕾则更珍贵,30公斤人参才能出产50克人参花蕾,且只有几天的采收期,一旦开花便没有什么价值。

    人参花蕾药用价值极高

    据介绍,人参花蕾药用价值远超人参根的结论最先是中国科学家得出的。早在1984年,中国著名生物学家邵春杰、徐景达就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指出人参花蕾能调节身体内分泌,提高性功能。1989年,日本科学家川村发现人参花蕾能降低血糖和血压,延缓衰老。1999年,德国科学家首次发现人参花蕾对改善人类健康、延缓衰老、预防和治疗各种疾病具有重要意义。
, http://www.100md.com
    应禁止人参花蕾低价出口

    付教授强调说,包括国家禁止出口的50多种珍稀药材在内,对人类健康的意义而言,目前还没发现任何植物比人参花蕾更珍贵。对人参花蕾这样罕见的药材,国家应该迅速出台规定,禁止其出口,尤其是低价出口。

    人参花

    人参花是我国名贵药材之瑰宝:含有二十种皂甙活性物质、十七种氨基酸、十一种微量元素、三种抗癌活性硒及粗蛋白等。具有益气活血, 调节内分泌, 促进新陈代谢.

    功效:清热消炎、平肝清火、解毒利咽、降血压、头昏、目眩、失眠、耳鸣、暗疮、青春痘、急性咽喉炎等诸多医疗保健功能。也是一种招待贵宾的高档次食用茶。

    本草纲目记载:人参花性溫和,味甘微苦,其营养价值高于人參3.2倍,其中含有丰富的锗元素, 每一百公克就有11,189個ppm,是灵芝的3倍、大蒜的6倍、芦荟的55倍。锗被医学界誉为“神奇元素” ,具有极好的活性,能帮助消除体内自由基,改善机体內环境,维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避免細胞老化,令人精力充沛,同時可增強机体免疫力,防治肿瘤。人參花中含有丰富的生物,更可強心、益智、通神。
, http://www.100md.com
    爱心贴:微苦,餐后热饮为宜,人参花性凉,所以对于阴虚火旺不宜用人参滋补者,可饮用人参花茶。

    推荐搭配:

    1.人参花 & 杭白菊 & 枸杞子

    功效:清凉明目,提神补肾,暗疮、青春痘.

    2.人参花 & 康乃馨 (去除doudou哦, 呵呵)

    3.另外人参花还可以与核桃加瘦肉煲汤, 其功效是滋阴补肾,大补元气。男性长期饮有滋阴补肾,强壮元气之功效。女性常饮有调养气血,润肤乌发之功效。

    4.人参花 & 绿茶 & 柠檬草

    有效和肌肤老化成因对抗,为您留住青春美丽。 想要缓解岁月的脚
, http://www.100md.com
    步,长久拥有光彩亮丽的肌肤,除了靠外在保养品的呵护之外,内在

    生理状况的养成也是重要关键。 如何增强体内抗氧化能力,主动培

    养不易老化的肌肤?人参花和绿茶可以增强体内抗氧化能力,具有神奇

    抗老化特性,而柠檬草则可以滋养肌肤,每种成分都可以解决和肌肤

    老化相关的种种问题,留住肌肤的青春与活力。

    用透明袋子包装好,附有搭配说明等.是美容护肤的好DD哦.每包10元,现在购买惊喜多多!欢迎大家购买.谢谢!!!

    花草茶搭配显功效

    花草茶除了能专门针对器官进行排毒外,还适合搭配起来开胃、美颜等。
, http://www.100md.com
    减压茶方:茉莉、玫瑰、紫罗兰、金盏花、薰衣草、菩提等加以冲配饮用,能使疲累顿消。

    养颜茶方:任何花草茶调成冷饮,或加入水果粒,或加入冰糖,不但可强化花草茶的口感,还能补充肌肤所需维他命,起到养颜作用。

    瘦身茶方:芙蓉花带微酸,能促进血液循环,奥勒冈能调节新陈代谢,蔷薇果则能补充维他命C,3种花草茶搭配饮用能瘦身也变得轻松易行。

    安神茶方:菩提与洋甘菊的搭配,适合入夜时轻啜,让全身在茶香中轻轻漂浮。

    注意饮用时间

    不同的饮用时间,花草茶的效果也会有一定不同。饭前饮用花草茶能加强消化,饭后饮用则可治疗肠胃不通畅与胃敏感。而花草茶本身不含咖啡因,当开水一样喝也无妨。不过,像薄荷、茉莉这些具有提神效果的花草茶,应该避免在夜间饮用,以免影响睡眠。

    孕妇、病人慎选

    花草茶是健康的排毒茶,不过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饮用的。孕妇和一些例如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特殊病患者本身身体就有一定差异性,不是每种花草茶都适合他们饮用,有的花草茶不慎饮用的话还会加重病情,所以这些患者在饮用前最好先征求医生的意见。

    网址http://www.777xy.cn,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