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2775
双重标准阻碍民族医疗设备业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6
     我国医疗器械尤其是数字医疗设备市场多年来一直为国外产品所掌控。国内厂商认为,造成其垄断地位的原因并不单纯是技术问题,我国有关部门制定的政策给予了这些外国产品以“超国民待遇”,造成了不平等竞争,从而打压了民族医疗设备产业。

    统计显示,我国医疗企业和设备进口近年来一直呈上升态势,增长迅速。其中,数字医疗设备的市场份额大部分被跨国公司所占有,如磁共振,我国现有装机总量为1500~2000台,其中3/4是进口产品。与磁共振类似,在其他数字医疗设备领域,进口量逐年加大。如今年前5个月,天津口岸共进口医疗器械9446.6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1%。其中,进口核磁共振成套装置1062.73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56.1%。

    国内的医疗设备生产商们认为,虽然国外产品技术较为先进,但是国内产品技术也日臻成熟,性价比综合考虑仍然有不小的市场空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