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116
化繁为简,以简治繁的康泰食品胶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6日
     康泰宝共有十二品胶囊,按心肝脾肺肾的五行阴阳,共分十品。分别是肾阴阳(水阳宝、水阴宝),肝阴阳(木阳宝、木阴宝),心阴阳(火阳宝、火阴宝),脾阴阳(坤阳宝、坤阴宝),肺阴阳(金阳宝、金阴宝),这十品是按照阴阳五行的每一阴阳位置而制作的。经现代制药设备高温、高压和水处理,将中药中的黄铜、皂甙、多肽、多糖等有效成分进行高浓缩提取,克服了传统中药服用的无效成分大量掺杂,诘抗组成难以分离等局限因素,保持中药配伍应用的优势,这样在一天的时间里,同时对心肝脾肺肾的阴阳五行调理,达到了恢复健康的目标,按子午流注的时辰调理,这比传统的砂锅煮药和丸散膏丹就更准确,更有效,更简捷,而且更能体现相生相克,相乘相侮。

    总公司现已经研发出三大系列三十多个品种的产品,现已推向市场的有两大系列:康泰宝(调理亚健康状况)系列与安泰宝(妇科)系列,合计二十五个品种。 (一) 康泰食品胶囊系列 康泰食品胶囊系列是根据八卦和阴阳五行生命哲学的理论,应用生物工程技术,从天然植物中摄取营养成分,精制而成的食品,其中康泰宝系列包括以下十二品: 一品:康泰水阳宝(肾阳宝);二品:康泰水阴宝(肾阴宝);三品:康泰木阳宝(肝阳);四品:康泰木阴宝(肝阴);五品:康泰火阳宝(心阳);六品:康泰火阴宝(心阴);七品:康泰坤阳宝(脾阳);八品:康泰坤阴宝(脾阴);九品:康泰金阳宝(肺阳);十品:康泰金阴宝(肺阴);十一品:康泰阳明宝;十二品:康泰十全宝。 根据中医的人体阴阳状况的分析,首先从人的五脏心、肝、脾、肺、肾开始,这五脏就是五行金、木、水、火、土。肾为水,肝为木,心为火,脾为土,肺为金。五脏各有阴阳,中医将这脏腑的五行阴阳列为肾阳、肾阴、肝阳、肝阴、心阳、心阴、脾阳、胃阴、肺阳、肺阴10个中医调理的处方,将中医传统中为药食同源成分如:当归、百合、酸枣仁、桂皮、甘草、莲子、橘皮等等,作为这阴阳五行中调理处方的成分,制成胶囊振德康泰宝,按照八卦脏对原理,使其组合成为中医脏对配伍应用与子午流注结合,四方对隅,八面圆通。 康泰食品依靠阴阳五行,阴阳平衡达到健身祛病的效果,这是生命哲学,它贯彻于中医养生的整个过程之中,有它没它可大不一样,有它才能“化繁为简,以简治繁”,它是中医养生的枢纽。

    北京天缘大大道有限公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