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1975
n-3族脂肪酸失衡影响孩子发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7日 北京青年报
     日前,由国家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DHA与临床保健关系学术大会”在北京召开。百余名临床与营养学专家对n-3族脂肪酸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家指出,当今人们饮食摄入饱和脂肪酸和n-6族脂肪酸(亚油酸)严重过多,而n-3族脂肪酸(DHA、EPA、DPA、α-亚麻酸)严重缺乏。这种失衡不仅导致了心血管发病率上升,而且影响胎、婴幼儿以及青少年大脑和视网膜神经的正常发育。专家一致认为,在不能经常摄入海产品的内陆地区,应该补充DHA、EPA、DPA等n-3族脂肪酸的营养品。(注:DHA:二十二碳六烯酸;EPA:二十碳五烯酸;DPA:二十二碳五烯酸), http://www.100md.com(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