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415
各省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经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厂家评点
江苏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现状良好,贵州提出其在2010年前的中药现代化工作重点,重庆中药现代化创新平台建设取得四大成果,海南发展中药现代化资源优势明显
     江苏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建设现状良好

    新华社信息长春9月24日电 作为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之一,江苏省的中药现代化化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中药科技产业发展跨入了一个新阶段,企业竞争力和中药现代化创新能力大大提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江苏省已获得中药新药证书120份;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中药单品种有脉络宁针剂、胃苏冲剂、银杏叶片、桂枝茯苓胶囊等12个;年销售超过20亿元的中药企业有扬子江1家企业,超过2亿元的中药企业有山禾、苏中、康缘等8家企业;全省中药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销售额78亿元、利税14.6亿元。

    江苏省在中药现代化领域承担了国家“中药现代化科技行动”专项计划中的“银杏规范化种植研究”、“白菊花规范化种植研究”、“10个中药材标准品研究”、“桂枝茯苓胶囊的国际化研究”等科技攻关项目。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和江苏省中医院分别建立了“中药药理GLP实验室”和“国家中药临床GCP中心”;还开展了《江苏省地道中药材资源分布与发展区划及措施对策》的软科学课题研究,为“十五”期间发展苏北地道中药材区域支柱产业提供了决策依据;同时,选择苏薄荷、白菊花、首乌、野马追、板蓝根等江苏地道中药材品种进行了种质资源选育、规范化种植、药用有效成分筛选等科研工作。

    今年江苏省各类科技计划安排中药现代化项目50多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