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18540
美国FDA关于少儿达菲不良反应问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6期
     最近,据媒体报告,日本有数名青少年服用达菲后有行为异常并导致死亡。随后美国FDA在其网站上,就公众对达菲不良反应事件的相关问题做了回答,现摘要刊登如下。

    问: 达菲是什么药?有什么用途?

    答: 达菲(Tamiflu,通用名:奥塞米韦 oseltamivir)是一种抗病毒药,用于治疗无并发症的甲型和乙型流感;在流感流行季节亦可用于预防,有家庭内接触史和接触危险大者可以用达菲预防。达菲是神经氨酸酶抑制剂,通过阻断病毒的神经氨酸酶,阻止流感病毒侵犯呼吸道细胞。

    问: 儿科病人是否可以用达菲?

    答:达菲有胶囊和水溶液二种剂型,≥1岁的流感患儿可以用达菲治疗。在美国,小儿的剂量按体重计算,>40 kg的小儿和青少年用成人剂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