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818561
关于优化降压方案机制的新思考——AHA会议ASCOT亚组研究新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46期
     继今年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和欧洲心脏病学会(ESC)先后公布ASCOT降压分支研究的初步结果和总体结果后,在近期召开的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年会上,又进一步公布了ASCOT的2个亚组研究结果,对以氨氯地平为基础、必要时联合培哚普利的优化降压方案,在改善预后方面优于以阿替洛尔为基础、必要时联合噻嗪类利尿剂的机制作了进一步探索。

    中心动脉压对心血管预后影响更大

    临床上门诊常规测定的肱动脉压是高血压患者临床预后的重要预测指标。长期以来,人们假设,肱动脉压可准确反应中心主动脉的压力,从而反应左心室的压力负荷。这种假设并非在所有情况下都可靠,因为在不同类型降压药降低肱动脉血压幅度相同时,对中心主动脉血压的影响不同。而中心主动脉血压与心血管预后的关系更密切。

    ASCOT-CAF?魪(Conduit Artery Functional Endpoint,大动脉功能终点)是预先设计、并在英国和爱尔兰两地完成的ASCOT亚研究。它对ASCOT降压分支中的2199例患者的大动脉功能终点进行了亚组分析。

    CAF?魪评价了以氨氯地平为基础和以阿替洛尔为基础的不同降压联合用药方案对中心动脉血压(Central Arterial Blood Pressure, CABP)和肱动脉血压的作用,并对比分析CABP和肱动脉血压对心血管和肾脏预后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