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0298
想苗条,女性练练器械运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健康时报》 2005.12.08
     为了减肥,很多女性选择了健美操、瑜伽等,却对运动器械避之不及。她们认为:“器械锻炼是男人的事儿,锻炼会长肌肉,显得更胖。”

    中国人民大学健美操老师胡娟娟认为,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长肌肉并不是短时间就能完成的,“小重量、多次数”的器械运动不但不容易长肌肉,还能减去多余的脂肪。

    胡老师认为,健美操能提高心肺功能,但做操一般都是全身运动,它的强度比较低,而体现形体美的肩、胸、背等部位不能得到全面的锻炼,需要通过器械运动的针对练习,才能起到塑身的良好效果。

    参加健美操锻炼的女性都有盼望体形更加匀称的念头,但是大多数人都有一定的盲目性,不知道自己需要改善的部位在哪里,这就需要先评估一下自己的体型。如果肩、背部较窄,而臀围较大,在训练中除了徒手健美操外,还可以做针对肩、背的哑铃训练,使身体看起来更匀称。

    因此,女性在跳健美操的同时,做一些合理的器械练习,不但能训练耐力、速度等基本素质,还可改变体型,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同样,男性也不应该只拘泥于“大重量、少次数”的器械练习,尝试跳跳健美操,能使心肺功能得, 百拇医药(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