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30328
反复腹痛腹泻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健康时报》 2005.12.08
     北京市东城区交东大街赵先生:我父亲腹痛腹泻已经5年多了,左下腹疼痛很严重,有时疼得直冒冷汗,每天早上起床马上就要大便,大便不成形,而且平时肚子一疼就想大便。几个月前做肠镜检查,被诊断为直肠炎,但治疗一段时间效果不太好。请问治疗直肠炎有什么好的办法?平时要注意些什么?

    答:解放军305医院消化内科王志津主任医师认为,根据信中所述情况,建议多次(3次以上)查大便常规及大便潜血,如均正常,可再做大便培养。如大便培养(-),则IBS(肠易激综合征)的可能性很大。

    如是直肠炎需进一步分析是何原因引起,有针对性地采取治疗措施,如放置栓剂等。平时注意勿进食辛辣食物,可每天温水坐浴。

    王志津擅长治疗:胃肠疾病、消化道肿瘤、炎症性肠病。

    门诊时间:周一上午, 百拇医药(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