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54671
打造医药展览界的旗舰品牌——2005年度医药展会回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08
     国内医药行业比较引人注目的展会品牌主要是由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并承办的全国药品交易会(PHARM CHINA)、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及设备交易会(API CHINA)、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NEW DRUGS CHINA)、中国国际天然药物药材饮片展览会(INTERHERB)。纵观整个2005年,这些展会在继续保持传统优势的前提下,又表现出一些新特点:

    ■展出规模不断扩大

    国药励展公司以专业的展览队伍、翔实庞大的信息资源和完善的服务体系,吸引了业内几乎所有的龙头企业、商家、科研单位和专业人士参加该公司每年组织的十几个专业性医药展会。

    今年,这些展会在规模上都有了很大提升,如中国国际天然药物药材饮片展览会,经过一年的培育和发展,展会规模比去年扩大了一倍,展出内容比去年更丰富和充实,已成为国内档次最高、惟一规范化、专业化的天然药物原料展。作为一个刚刚举办两届的展览会,参展企业就已遍及全国28个省。
, 百拇医药
    全国药品交易会和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已经成为中国医药行业首屈一指的专业医药产品推广发布的盛会,其声势、规模、品质、影响力及专业性均非同类型展会可媲美。全国药品交易会的展出面积从去年的3.8万平方米增加到了今年的4.5万平方米,展位数量由不足2000个增加到2300多个;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的展出面积则从去年的1.2万平方米增加到了今年的2.2万平方米,展位数量由去年的582个增加到今年的1083个,参展企业的数量也几乎增加了一倍,由去年的310个增加到今年的614个。APICHINA的展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学术氛围更加浓厚

    大型展会也是重要的专业信息集散地。今年,国药励展公司精心打造的展览“会中会”更加亮丽和富有特色,共推出了50多场学术论坛、专题演讲等系列随会会议,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以全国药品交易会为例,作为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大型会展项目之一,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牌最优、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医药展会,是中国医药行业当之无愧的年度盛会。主办方于今年4月和12月分别在厦门和重庆举办了第53届和第54届盛会。会展期间的一系列行业经济和科技研讨活动,具有浓厚的学术气氛,构成了对参展商和观众极强的吸引力,提升了展会的档次。
, 百拇医药
    在第53届厦门全国药品交易会期间,主办方举办了“抗生素的临床合理应用与发展战略”学术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155位专家学者与医院院长、专家大夫及药剂科负责人汇聚一堂,共话抗生素领域的热点话题,协和医科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张致平教授和SARS中以身试药的姜素春教授等专家学者共同关注了中国医药企业发展的新动向。

    在第54全国药品会期间,更是设立了4个大型主题论坛,共安排19场学术报告,并引入国内目前最高级别的国际专业会议。数十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在会上带来了该领域的最新前沿动态和学术成果。权威政府官员和行业协会专家对国家宏观医药政策进行解读,把脉国内外医药产业行情、解读医药领域宏观政策导向,参会者对国家最新的政策法规有了深入地了解。

    ■创新举措不断推出

    国药励展公司秉承一贯的专业化服务意识,在办展过程中为参展商提供了更加专业化、人性化的服务,不断推动着交易会各项服务工作的发展和提高。
, 百拇医药
    今年的新特药会最大的创新是由去年的两届合并为一届,自今年举行的第40届全国新特药会起,将此前每年二届的展会合并为一届。通过不断强化和突出其功能定位,重点增加医药研发机构以及极具潜力的新特药产品在这个业界盛会的展示规模、比例和集中度,全力将其打造成为行业精品展会,同时为展商和专业观众节约了宝贵的时间成本。从而使客户达到二届合一届参加展会的综合效益胜过以往分别参加二届展会,即1+1〉2。

    在第55届API China上,推出了很多独到的创新之处,比如继续实行专业分区,首次隆重推出“外包生产服务展区”,实行展商实名制、现场设立了上网区、在网上设立观众的预登录系统等,专业化的服务得到了参展商的交口称赞。

    文/卢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