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408
中药产业国际化战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9日 国粹-中医药论坛
一、中药产业国际化的相关概念,二、中药产业国际化战略选择,三、从我国中药产业国际化的战略主体角度的战略选择,四、从中药产业国际化战略医药领域涉及范围角度的战略选择,五、从中药产业国际化战略推动思路角度的战略选择
     中药是中国最具优势的产业,中药现代化推进战略的宗旨在于中国几千年发展并体现优秀文化的中医药为全人类的健康作出新贡献。中药现代化是中药国际化的前提和基础,而中药现代化战略必须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进行选择。

     一、中药产业国际化的相关概念

    (一)中药产业国际化

    中药产业的国际化是将中药产品作为药物受到国际上的认可并服务于全人类的生命健康。从战略主体的行为来看,中药产业国际化的第一层次是我国中药产业(中药企业)向全球销售产品和提供服务;第二层次是我国中药产业(中药企业)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第三层次是中药作为药品进入世界医药主流市场,并占有相当的市场份额。我国中药企业、跨国公司与主要战略投资者联合配置世界中药产业资源。

    (二)中药产业国际化战略

    中药产业国际化战略是指政府从国家战略角度确定中药产业国际化的战略方向、战略目标和战略阶段,构建政府、市场、企业在中药产业国际化过程中的定位框架,规范培育市场、支持企业、引导并推动中药产业的国际化。

    二、中药产业国际化战略选择

    (一)从战略宗旨角度进行的战略选择

    1、继承创新服务人类健康战略

    继承:中医是中药产业发展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