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510
给梦想插上翅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2
给梦想插上翅膀
给梦想插上翅膀
给梦想插上翅膀
给梦想插上翅膀

     为纪念“国际残疾人日”(12月3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创新推出了又一场大型音乐舞蹈剧作《我的梦》(作品3)。该节目于12月1日至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连续演出6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各国驻华使节,以及数万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同时,该演出还通过宽带在全球60个国家进行了视频同步直播。

    265名残疾演员以他们精湛的表演、高超的艺术水准,再一次征服了观众,震撼了世界,赢得了尊敬。

    震撼·掌声

    生命,总是有梦的,生命,总有过程,像远行的航船,让我们细心体会每波每浪吧……今天,奉献给您的是一场非同寻常的演出,您将看到的每一个舞蹈,都是我们心灵深处搏动的节奏,您所听到的每一首乐曲,都是我们血液中流淌的歌,用残疾之躯追求艺术的至真、至善、至美,而为您带来欢乐是我们的心愿,请和我们一起走近“我的梦”——

    12月1日19时30分,伴随着由聋人演员表演并由播音员配音的手语诗,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又一力作《我的梦》(作品3)拉开了序幕。

    这场演出包括男女声独唱、器乐演奏、聋人舞蹈、盲人舞蹈等若干个种类的十余个节目,其中既有大家所熟悉的《千手观音》,也有该团第一首原创曲目———男声独唱《幸福的天堂》。在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观众被深深地感染和震撼。

    由邰丽华等21位聋人演员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是一部经典的艺术珍品,曼妙庄严的舞姿、天籁般古朴的音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