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2474
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昆明十五家医院被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2.12
     据云南卫生厅卫生监督所12月6日通报,该所于近日对昆明地区22家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了传染病防治执法检查,并对违反规定的15家医院进行了处罚。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医院感染管理、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等情况。检查发现,少数医院未设置预防保健机构、医院感染科室,皆焊腥竟芾砣嗽笔创锏揭螅徊糠忠皆何唇写静”ǜ孀圆椋嗍裼?br>院还未开展网络直报,个别医院的疫情报告制度不够健全;部分医院特别是民营医院未开展感染病例监测以及其他有关的生物学、化学、工艺监测及诊疗环境卫生监测;不少医院未按规定将医疗废物分成5类收集,仅将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分开收集,有的医院竟将医疗废物混入生活垃圾,个别医院无有效的医院污水处理系统或未对医院污水进行处理。

    《春城晚报》2005.12.0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