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379
一级非原创文章测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3日 大大要
1现代中医药产业链具体包括哪些环节?,2、现有中医药产业组织方式是否适应现代产业发展要求?,3如何利用高技术推动现代中药产业化?,如何应用信息化带动现代中药产业化?
     1现代中医药产业链具体包括哪些环节?

    现代中药的产业链主要包括现代中药农业,现代中药工业、现代中药商业、现代中药知识产业、管理知识产业和健康服务产业,此外还会涉及到政府组织,其相关的具体内容分别主要包括:

    现代中药农业:种植业、养殖业、农业管理、原料产业

    现代中药工业:颗粒饮片、提取物、制剂

    现代中药商业:中药材、饮片、提取物、成药制剂、保健品、其他相关产品

    现代中药知识产业:研发、转移、中介、知识产权、标准、咨询等

    现代企业管理知识产业:资质认证、企业管理、企业信息化、创新研究等

    健康服务产业: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健康管理、专业培训

    从产业化和面向市场的角度看:现代中药产业链比较薄弱的环节集中在现代中药农业和知识产业,而现代中药的工业和商业正处于急剧变动的整合调整期,充满了前所未有的的挑战和机遇。

     2、现有中医药产业组织方式是否适应现代产业发展要求?

    在长期计划经济体制下形成的条块分割,小而全,低水平建设等中药产业的组织方式积重难返,虽然经过了近20年有极大力度的整合、调整,已经收到了初步的成效,但是总体问题依然突出,行业科技含量不高,竞争能力不强,低水平重复、高水平重复建设问题突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