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亚健康、疲劳 > 减压中心
编号:10994544
听瞿颖讲如何直面压力的(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4日 北京青年报
听瞿颖讲如何直面压力的(图)

     刚发完片的瞿颖一脸疲倦地出现在记者面前,她说要是圣诞再不休息那整个月就没一天能休了。在这张唱片里,瞿颖扮演的角色有:100%制作总监,100%歌手,50%企划创意,50%制作统筹,30%配唱,25%词曲作者,10%助理。可谓事无巨细,全身参与。这些耗时耗神耗力的工作,在瞿颖眼中,却是难得的学习和钻研的机会,当旁人问她辛不辛苦的时候,她就以她招牌式的大大咧咧的表情回敬一句:“我高兴着呐!”她理想的健康生活是住在海边的大房子里,每天可以牵着爱狗跑步。

    饮食

    最爱樱桃

    因为是湖南人,所以瞿颖喜欢吃的东西大都是辛辣刺激的,比如火锅,还好皮肤没有因为这些辛辣食物引起大麻烦。与很多女孩子不同,瞿颖笑称自己对水果一点没兴趣,唯一一个例外就是爱吃樱桃,红红的模样非常可爱,有时她一个人就能吃掉一大碗樱桃,而且百吃不腻。

    瞿颖不到10岁就会自己做饭,属于无师自通。现在家里有阿姨做饭,她也就很少做了,但是瞿颖说自己的手艺还不错,每次给朋友们露一手时,菜的样子虽不好看,但大家都称赞味道很不错。因为工作关系,瞿颖每天三餐都不固定,尤其是早餐更是有一顿没一顿,这让家里的阿姨很内疚,认为没有照顾好瞿颖,所以每当瞿颖要出门还没吃早餐时,阿姨都会把麦片加牛奶端到她面前,催促她赶紧喝点再走。
, 百拇医药
    美容

    美丽不是外表

    见过瞿颖洗脸的人都会说她属于野兽派,因为她总是很使劲地把脸搓得通红,好像跟自己的脸有仇似的。瞿颖不好意思笑笑说,对自己的脸和身材不那么挑剔,倒是很多朋友看她时,觉得她的脸已经惨不忍睹了,死揪着她去做美容,可是没有一个疗程她能坚持下来,总是最多去个两三次就忘记了。自己在家做面膜时,总是贴上面膜就睡着。虽然对美容瞿颖属于“没心没肺”的人,但她也还是有一些美容心得的,工作忙碌的人很容易上火起痘,这时候瞿颖的一大秘方就是牛奶加蜂蜜加花粉一起喝,既滋润皮肤又可去痘。

    对于美丽的理解,瞿颖认为一个人的魅力是整体散发出来的,不是只看外表,虽然照镜子时也希望自己的下巴再长点,可是真让她去整容,她一定会拒绝。

    减压

    多听、多看、多想
, 百拇医药
    以前一遇到烦心事总是想办法让自己转移注意力,但那只是暂时的逃避,从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当压力来临时,你要直接面对才是真正成熟了。瞿颖说她一直在锻炼自己有承受压力的能力,瞿颖这样说道:“当然,学会承受压力需要增加各方面的修养,提高判断力和应对能力,但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只有你心智成熟了才可以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任何事情。我们这代人更多的是要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和精神压力。每个时代的人都有他必须要经历和面对的难题。我觉得现在就是要多听、多看、多想。”

    谈到她的新专辑,瞿颖说在录音过程中,大家为了保持专辑的质量难免有摩擦,但第二天就好了。由此她也得出一个结论:一个人要理解别人得让自己宽容,这样心结才能打开。

    爱好

    看书悟人生

    瞿颖以前特闹腾,喜欢去爬山。现在没事的时候更愿意在家看书,瞿颖称自己是特别感性的人,经常看着书里的一些细节就联想到自己,比如《孔雀》里的筒子楼就会勾起她的回忆,小时候她也是在筒子楼长大的。14岁就离开家的瞿颖和哥哥的感情最深,但是现在见面有好多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哥哥的歌唱得很好,瞿颖常想,要是他和自己一样学艺术,现在可能就是另一种生活,人在命运面前是多么无助和无力。余华的《兄弟》让瞿颖觉得往往最朴实的人让她最感动,她说:“通过阅读,我会思考人活着是为了什么,该用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去度过短暂的一生?虽然现在我还没得出结果,但我还是会去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