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1209072
冬季几点晒太阳 最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早上出门时,一缕阳光洒在天天的身上,感觉好温暖。冬天里搬张椅子坐在太阳底下,静静地看会小说,然后再懒洋洋地打个盹,这样的生活真是惬意。医学研究表明,冬天晒晒太阳,对身体好处不少。它能增加人体皮肤和内脏器官的血液循环,对提高造血功能大有裨益,在防治儿童佝偻病和成人骨质疏松症方面,还有着特殊的疗效。

    但是,冬天晒太阳也是有许多讲究的,不科学地晒太阳会给身体带来损伤。

    首先就是时间的选择,一天中,有两段时间最适合晒太阳。第一段是上午6时到10时,此时红外线居高,紫外线偏低,使人感到温暖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第二段是下午4时到5时,此时正值紫外线中的α光束占上风,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而不论哪个季节,上午10时至下午4时之间,尤其是中午12时至下午4时之间,最忌长时间晒太阳。

    (王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