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092
知音话廊 夫妻如何建好 “爱情银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一个家庭就是一个爱情银行。这个银行既可以是男人做董事长,也可以是女人做董事长,是蒸蒸日上还是濒临破产,要看两个人如何经营。无论是传统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先结婚后恋爱,还是现代的自由结合、一见钟情,还是当今时髦的“3分钟约会”,只要两个人悉心呵护,这个银行的资产就会逐年增长。反之,就会越来越枯竭。

    两个人既然组成了一个家庭银行,就要好好经营,何况这个单位里还有孩子和老人。经营爱情的秘诀在于不断储蓄。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工薪阶层,或是下岗待业;无论是新婚燕尔,还是老夫老妻,都不可小觑对爱情的储蓄。即使是结婚时互不了解,只要多存入少支取,也能积累出一笔财富;即使是结婚时如漆似胶、轰轰烈烈,如果入不敷出,老本儿也会被坐吃山空。

    两人吵了一架,你就支出了一小笔,如果你能及时给对方一点温柔和体贴,就能把这一笔补上,如果谁也不在乎这样的支出,支出起来没完没了,这小支出也会成为大窟窿。一方有了外遇,这就是一笔大支出,即使对方一时不知道,就好像是账面上不显,早晚也会东窗事发;一旦对方知道了,那就要经受“金融危机”,弄不好要倾家荡产。

    妻子生日,丈夫买一个蛋糕,这就存入了一笔;如果丈夫浑然不觉、无动于衷,这就是一笔支出。丈夫在单位不太如意,妻子几句情真意切的安慰,便是一笔存款;妻子蔑视地讽刺挖苦,又是一笔支出。同一件事情、同一种情景,你既可以支出,也可以储蓄,就要看自己怎么做了。因此,爱情银行兴隆与否,就在于两人是不断储蓄还是无限支出。储蓄爱情,资金来源于日常生活的时时刻刻、方方面面、点点滴滴,一句温柔的情话,一杯酽酽的热茶,一个会心的幽默,一次争执时的让步……都是对爱情的一笔存款。

    百年企业需要走好每一步,百年夫妻更需要每一步都走好。储蓄爱情要积跬步而成千里,积细流而成江河,哪怕是一笔小收入也要争取,哪怕是一笔小支出也不要轻易拿出,坚持下去就是可观的财富。特别是面临“路边野花”、情人小秘、舞女三陪这样的大考验、大支出的时候,更要慎之又慎。千万别因一时糊涂而让自己的银行破了产,或是被别人兼并掉。 (伐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