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125
欧盟肥胖人数激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欧盟肥胖人口数量的增长速度惊人。目前,全欧盟体重超常者或肥胖者的人数已经达到1400万,在欧盟某些国家,27%的男性及38%的女性被确诊为肥胖。此外,欧盟体重超常儿童的数量高达300万,每年新增体重超常儿童40万。

    肥胖可以导致心脏病、Ⅱ型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急症,以及某些癌症等疾病。欧盟每年用于治疗与肥胖有关疾病的费用占欧盟公共健康费用支出的7%,而这一状况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研究显示,欧盟肥胖人口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饮食结构不平衡和缺乏体育锻炼。

    因此,改善欧盟公众的饮食结构,提高他们的运动水平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为寻求解决办法,欧盟向公众提出了一系列咨询问题,其中包括采取什么措施能够提高欧盟公众对水果和蔬菜的获取量,如何通过政策减少欧盟公众对脂肪、糖及盐的摄入量,如何限制各类高热量低营养食品的广告,如何改善学校的营养餐,以及如何使体育锻炼成为公民的日常习惯等。 (卢苏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