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9077
韩美林养生有六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雕塑大师韩美林,年届69岁,一头黑发,脸上看不到明显的皱纹。日前,他公开了自己的七招养生秘诀:

    第一招:伸懒腰 早上醒来,别急着起床,先双手抓住床架子伸个懒腰,懒腰伸完再赖一会儿床。

    第二招:太极搓 搓脸也有讲究,先有规律地搓几下,然后就是乱搓,这样,留在脸上的就只能是碎纹了。

    第三招:梳头 男人尤其要梳头,梳头也要面面梳到,梳子选桃木的最好。

    第四招:搓耳朵 耳朵上有很多穴位,要搓到耳朵红通通,神清气爽为止。

    第五招:敲骨头 把手从前面绕着脖子到后颈,用力均匀地敲后颈最突出的骨头,敲到发麻为止。每天敲,老了也不会脑子糊涂。

    第六招:阴阳调和 就像两只鸽子耳鬓厮磨,其乐融融。 (莫玉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