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9078
四类信封值得收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早期的旧信封:旧信封同其他收藏品一样,越早越珍贵。因时间久远,早期信封大多数已被遗弃,某些有特色的、能保存完好的则非常稀少,因此,不少旧信封很可能是价值颇高的好藏品。

    贴有纪、特邮票的旧信封:纪念邮票和特种邮票的发行量相对较少,贴有纪、特邮票的旧信封则更少。

    带邮资的信封:指右上角印有邮资图的信封,它集信封与邮资于一体,是很重要的集邮品种。新中国成立至今共发行了3类邮资信封,即普通邮资信封、美术邮资信封和纪念邮资信封。前二者发行之时并没有引起集邮者的重视,绝大多数在邮政通信中消耗掉了,“幸存”下来的现在已是奇货可居了。

    “文革”时期的旧信封:“文革”期间的旧信封同当时的许多物品一样,已成为不可多得的现代文物,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旧信封上的邮戳及各种签条很值得重视和研究,二者所包含的信息对它的价值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王小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