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1209079
返老还童“抖”空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2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2.15
     一天,在家大扫除时,老伴从储物柜里找到了一副木头制的空竹,我顿时眼睛一亮:这是我年轻时玩过的空竹呀!记得由于抖空竹的水平高,在学校组织的运动会上还获过奖呢。参加工作后,因为工作忙,家务多,便将空竹束之高阁。如今目睹此物,就想再抖两下。老伴笑道:“嗳呦呦,头发全白了,可不是年轻人了。”我说:“老夫聊发少年狂,不是少年可以学少年呀。”老伴点头称:“也是。”

    于是,我来到小区健身广场,双手握住绳子抖了起来,感觉还真不错。绳子带动圆柱迅速旋转并发出了悦耳的笛鸣声。抖空竹技巧性、趣味性强,运动量可大可小,只要有一块空场地就可抖起来,是一项有趣的体育活动。

    毕竟年龄不饶人,操练起空竹不一会儿我就大汗淋漓、力不从心了。几位在旁观看的练友们鼓励我:“挺有技巧,有一定的基础,坚持锻炼,必有收获。”从此,我每天和老友们一起抖上一小时的空竹,抖得身子热乎乎、心里美滋滋的。然后进茶室,边品茶,边谈天说地,道古论今,不时开怀大笑,心情愉悦极了。

    抖了几年空竹,我收获多多。原来的“将军肚”不见了,颈椎、腰椎、肩部不疼了,血压正常了,精力也比以前充沛了,真是:返老还童玩空竹,空竹抖出健康来。 (徐源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