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390
0354胸痛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医 者】张三堂 河北省阜平县中医院针灸科

    【案 例】张××,男,38岁。因干力气活,不慎而出现胸胁痛,疼痛难忍,不能用力出气。而取支沟、阳陵泉,双侧取穴,左阳陵泉,右支沟一组,右阳陵泉、左支沟一组,交叉进行针刺加电冲击每组十分钟,一次而愈。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161页

    【医 者】张巧花 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案 例】×××,女,38岁,胸部正中持续憋闷痛,夜间尤重,查心电图,胸部拍片和化验检查均无异常,服止痛药、消炎针、青霉素肌注均无良效,考虑主要是由于情志不畅,肝气郁滞所致,治法开胸顺气,用肝俞、膻中、内关和耳穴肝、胸处查找变阻点后医治,一次半小时,一日一次,3次后,自觉症状减轻, 胸部隐隐作痛,又连续医治一周,痊愈。

    【资料来源】实话实说 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验案集 第8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