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70
0764胆道蛔虫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甘肃省岷代公路腊子口指挥部

    【案 例】刘考杰,34岁。藏族社员。经常小腹疼,月经不调白带多已十余年,经迭部县罗大地区卫生院检查说肚内有一个疙疸,要作手术。回来后因交通不便,再未去就医,但仍肚子常疼,影响参加劳动生产。于71年8月开始在我处就诊。经耳针三个疗程后,月经不调和白带多已治疗。72年5月16日又来就诊,说小肚子疼已较前大为好转,但没彻底好,仍有经常轻度疼痛。经检查,腹部没有发现什么,给打了一次虫,打下四条蛔虫,但小腹仍有隐疼,于5月24日在头针胃肠生殖区进行电冲击三分钟后,肚子已不疼了。现仍在观察中。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51页

    【医 者】张成大 四川教育学院

    【案 例】张 ×,女,23岁,右上腹绞痛1天,在华西医科大学附一院作B超检查示:肝内胆管未见扩张,胆总管内径1cm,从胆总管全段右肝管(1级支)的腔内查见0.4cm宽的"双线"状的强回声,与胆管腔平行。结论:胆总管、右肝管(1级支)蛔虫。建议手术治疗,因无钱手术,于1991年9月29日下午来诊。因诊断明确,右上腹阵发性绞痛,用经络诊疗仪在"肩颈交"、右上腹压痛点、"尺前"穴治疗半小时后,疼痛明显缓解,嘱其服食醋,次日再治一次后,腹痛完全消失,至今7年未再出现类似症状。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35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