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60
1111肝癌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康宗田 辽宁前所果树农场

    【案 例】王树臣,男,54岁,本场粮站职工。自诉肝硬化,腹胀,肝区疼痛,体乏无力,呕吐,有肾结石4年之久,腰痛, 小便排泄不好,饮食差。 于93年1月初经秦皇岛人民医院确诊为肝癌晚期,经用中西药无效,后在唐山化疗三次,每次间隔一个月,患者家属说:化疗后回来没多大效果,每次化疗后B超检查都增长2cm以上,第一次化疗6cm,第二次8cm,第三次10.05cm, 现在已经很长时间每天必须打一次杜冷丁了,不然疼痛难忍。回来听别人说兰大妈的膀胱癌晚期是我给治好的,才来找我治疗。

    经过三个疗程的治疗,现在每顿都能吃一大中碗饭,睡眠都很好,面色也很好,人们都说不像病人。患者说: "这类肿瘤是不能治的,现在我已经不痛了,从你给治以后杜冷丁也不打了,能吃饭了,能睡觉了,这就很好啦,我只要不遭罪就行了。你也很忙,我就先不治了,这就给你增加不少麻烦。"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17页

    【医 者】邓子鹏 内蒙古五原县医院内科

    【案 例】1、邬××,男,汉族,72岁,经B超提示肝癌晚期,肝区疼痛,食欲减退,周身无力,消瘦。用药症状不好转,然后用经络诊疗器按肝经穴位、利水穴、耳针穴与体穴相结合, 经治疗10天,每日4次,症状缓解,食欲增加,精神良好。目前患者还能正常生活,活动自如。

    2、郝××,男,汉族,65岁,经B超提示肝癌,自觉周身乏力,食欲不振,睡眠不好,经用经络诊疗器,肝经穴、胃经穴、耳针与体针穴相结合,治疗20天,患者症状完全消失,日常生活很好。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21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