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421
1127癌症止痛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李庆江 河北唐山

    【案 例】我岳母张次珍,66岁,住吕家砣矿南小区22楼4单元5号。94年5月3日因双肩胛骨内长弹性纤维瘤住林西矿医院手术,因术后引流右侧没引好,造成术后并发感染,用了400元的先锋霉素也不理想,体温在38.5℃以上,病人始终不能躺下休息。晚上我带诊疗器到病房,经探测,红肿的伤口周围全是变阻点,我用2台仪器,一个电极固定在大椎穴以退热,其余3个电极固定在伤口周围红肿处,开始用单调波治疗5分钟后再用疏密波治疗了20分钟。病人紧锁的双眉舒展开了,说肩胛、后胸不痛了。不一会病人就睡着了。40分钟后,我关掉仪器,但没有拆线,夜间1点我又开机治疗了40分钟,早5点半我又开机治疗半小时,在此期间病人一直睡的很香甜。早六点当我发现伤口周围红肿已全部消失,查体温36℃,已全部正常。早8点医生进来,还没有查病房,就找到我说:"小李你今天再多买些先锋霉素,给老太太加大药量,好把感染控制住"。当时我说:"可以,等一会查完病房,你看还需要,我再去买"。当查完房后,医生说:"奇怪, 昨天感染都已经肿起来了,今天怎么好的这样快,你给老太太吃什么药了?"我说:"没吃什么药,只是用中国经络诊疗器,给我岳母作了消肿、止痛、退热的治疗"。医生说: "有空我也得看你怎么使用诊疗器,是否真管事"。

    94年5月14日,我岳母准备出院了,医生找到我说:"我有一亲友,因肝癌住院化疗,每天肝区疼痛难忍,吃止痛药不大管事,又不愿打杜冷丁,怕成瘾后不好办,你能否用经络仪给止痛?"我说:"可以试试看。"当晚我们来到病房,病人叫丁宪孝,男,54岁,系开滦建材厂工人,现住赵各庄东北区41楼1单元10号,患的是肺癌、肝癌。当时病人正痛的难忍,我用诊疗器在其足三里、内关、压痛点进行治疗(当时用3台仪器同时治疗),并告诉患者疼痛有变化说一声,压痛点用的是单调波,其它穴位用疏密波。5分钟后,患者说不痛了,10分钟后病人说不但不痛了,还挺舒服,30分钟后,停止治疗。我没有拆线,让病人疼痛时自己开机,并告诉他,看看止痛时间。第二天病人告诉我昨天止痛不到两小时,又开始痛。我又开增加了肺俞、肝俞两穴,第三天患者讲止痛不到三小时。第三天治疗后止痛时间增到4小时,第四天止痛时间增到5小时,第五天、第六天止痛时间均在5小时,但病人讲,就是过了5小时,疼起来,也不象以前那样受不了,现在不吃药能顶住了。第七天因病人化疗到期出院回家未作治疗。看来中国经络诊疗器对癌症的止痛是较理想的,因为打杜冷丁止痛也不过如此,但病人成瘾后是非常不好办的。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20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