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11
0750胆石症手术后遗症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4kb)。

    【医 者】潘兆培

    【案 例】我爱人历实淑,43岁,1976年因患胆石症,在我家乡五莲县松柏乡医院住院手术治疗,取出结石,大的如红枣,小的如豆粒大,泥沙无数。术后因经常疼痛,终年服用消炎利胆片、排石片和各种中草药。1991年8月26日病情恶化,来油田治疗,于8月27日住进油田邵伯医院,B 超探示:胆囊、胆、胆总管、左右肝管均有结石,于9月5日作胆囊切除,胆管、 肝管切开取石,取出1.3×0.8cm、1.2×1.2cm、1.7×1.7cm大小结石数枚,泥沙无数。

    1992年2月22日病情复发住院,诊断:感染性休克, 又作第三次手术,出院三个月病情恶化,于8月17做B超探示,在左右肝管内探及0.4×0.3cm、0.3×0.2cm、0.3×0.3cm多枚结石,病人已不能再行手术,就在有求医无门,困难当头时,冯明风同志向她介绍说:试采一厂张为民同志为我们送医上门,为大家服务,我就带着爱人前去求治,经过中国经络诊疗器电冲击治疗数次后,自感觉腹部、背部疼痛明显减轻,饮食有所增加,体力逐步好转,十几年来因为爱人治病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药费开支6000多元,病情仍无进展,因而我特此向中华传统医学仪器学会经络电信息诊疗技术研究会会长高级工程师锺新淮发明创造的"中国经络诊疗器"及一厂张为民同志为我们精心治疗致以真挚的衷心感谢。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15页

    【医 者】张泰榕 江苏江都 江苏油田试采一厂离休干部

    【案 例】1、凡××,女,59岁,江都县滨湖乡农民,1992年8月手术取出大小结石数十块。出院后不到一个月,出现不明原因的疼痛,逐渐加剧,又去医院找主刀手术医生,她说医生给他开了一包黄药粉,让她用醋和药粉调成糊状敷患处之后疼痛更厉害,不时腹部鼓起一个拳头大的硬块,向上下左右滑动。去扬州市某医院、解放军某医院神经科住院检查,说是气血阻滞,打了些止痛针剂,回到家还是觉得头晕眼花。四处求名医治疗也无效果,就是疼痛。这样她养成了习惯,手总按压在腹部,走路活动好象轻松一点。每天要服用安眠药,晚上才能睡一会。好1992年10月5日上门求治,用电冲击疗法在神阙、章门、肾俞,耳穴神门、交感处等找到变阻点,每点治疗5~分钟,一次3~5穴,开始上下排气,气排出后她觉得很舒服,疼痛逐渐减轻,第三次治疗后她就停止服药打针,晚上可以入睡。一个疗程后症状消失,体力逐步恢复。

    2、历××,女,43岁,油田职工家属。1976年第一次手术取出大量的结石。1991年8月26日进行第二次手术,切除胆囊取出结石数十块。1992年2月22日发生感染性休克,进行第三次手术,取出肝内胆管结石多块。同年8月17日又发高烧休克,B超查左右肝管内有0.3×0.4cm, 0.4×0.4cm,0.8×0.3cm等结石数块。本人要求手术治疗,医生对她说你腹部已经手术3次了,再无法手术了。他爱人潘××无法,只得将她领回家中,于8月21日求我上门为她做电冲击治疗。我对他说:象你爱人这样的胆结石进行三次手术的患者,我还没有治过,能不能治我心理还没有底,只能试试看吧。经本人和她爱人同意进行电冲疗法。第一天在耳穴神门、交感处找变阻点进行治疗,第三天在体穴章门、期门等穴找到变阻点进行治疗,同时配合服用中药化石汤,日服2次,第10天病人出现右上腹部绞痛、发烧、黄疸,胆囊明显增大,疼痛剧烈,血压偏低,脉快,持续5小时,突感上腹部疼痛缓解,热渐退,黄疸消。次日从大便中找出结石0.8×0.4cm 2块0.9×0.6cm 2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