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51
0455其它眼病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周宏达

    【案 例】周 建,女,在成都卫校学习,不慎被蓝球击中左眼,当时只感到一阵昏黑,眼冒金光,没有在意。三天以后才突然发现左眼失明,视物不见了。在川医眼科治疗一个礼拜,仍不见明显效果。后来改用电疗机在耳穴目1、目2眼穴附近变阻点治疗。第一次治疗后在视力表检查,患眼看到0.3,第二次看到0.7,第四次恢复到1.5。前后不到一周时间,视力完好如初。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46页

    【医 者】宋聚兴 陕西华阴市 黄河工程机械厂大修分厂

    【案 例】一位84岁的老大娘,左眼瞎了13年,医院不敢动手术, 看东西是黄昏黑一片,我用经络仪在左眼外角病经口上治疗20分钟,左眼就能分辩出5 米内的颜色,效果出奇。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29页

    【医 者】崔文甫 陆军干休所

    【案 例】李惠民,男,8岁,榆次县手管局,学生。78年11月1日和小朋友打弹弓玩,左眼被击伤,当时就红肿,视物不清。住××医院十天。消肿后视力仅能看到0.1瞳孔比右眼大一倍,对光反射迟钝,地区医院眼科检查认为眼底红肿且有血斑。变阻点:东明1、东明4、东明5、东明6、代明。治疗:以上变阻点分二组,交替使用,疏密波,每个变阻点上每次电冲击5~7分钟。二个疗程后视力恢复到0.5对光反射正常,后来慢慢自愈。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42页

    【医 者】刘锦池 (香港)新法痛症综合治疗中心

    【案 例】有一个年青女病人,原本是来医痛症的。有一天,她来时,右眼又红又肿,泪水直流。她说因昨夜没有除下隐形眼镜而睡着了,第二天起床眼睛就发炎了。每次眨眼时有如砂纸磨。我们在她的体穴:四白及鱼腰;耳穴:眼区等穴治疗。不到十分钟,泪水不流了。十五分钟后取下电极,她眨了几下眼,大叫:"神奇!神奇!泪水不流了,没有砂纸磨的感觉了!"红肿亦减了一些。第二天来时红肿减了很多。再用同法治一次而愈。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1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