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71
0406眼底出血、视网膜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2kb)。

    【医 者】程大胜 江西省九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针灸科

    【案 例】罗××,女,52岁,江西省九江市××单位干部。1992年10 月初突然视物不清,眼前出现黑影,十天后看不见书上的文字,迎面来人分辨不清男女。10月17日九江医专附属医院眼科扩瞳眼底检查,诊断:(1) 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病变(双)即中心性视网膜炎;(2)晶状体混浊(双);(3)玻璃体混浊(双)。经服用激素、血栓通、维生素类、肌苷及中药等治疗三个月无明显效果,1992年12月18日来我科要求用新的疗法治疗。

    经用中国经络诊疗器在双眼周围的膀胱经上睛明穴、经外奇穴球后穴、眼针穴区的肝区、肾区等穴区探测变阻点各一个, 再用一个特制的8个电极组合在一起的组合电极,分别贴在小方胶布上(1公分×1公分),固定于上述8个变阻点,以同时进行电冲击治疗,选用疏密波、低频率、弱刺激,每次一小时,每日一次,10次为一个疗程, 第一个疗程结束后休息4天再进行第二个疗程,隔日一次,治疗三次后停止治疗。在治疗期间停用中西药物。

    患者在第一次治疗后惊喜地说:"我眼睛亮了,东西物件能看见了,能分辨楼下的男女老少,真神!"治疗3次后,患者能看清书报上文字,即使是报上小号字也能认清,并顺便在桌上拿一份小号字的报纸,朗读了一段。治疗5 次后眼前黑影小了很多,能看清手指条纹。治疗10次后视力恢复正常,唯眼前还有针尖大的黑影。经扩瞳眼底检查,晶状体玻璃体已不混浊,视网膜病变消失,再治疗3次巩固疗效。患者休息一个月后再扩瞳眼底检查,黄斑区残留陈旧灶消失治愈,眼底恢复正常。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25页

    【医 者】宋聚兴 陕西华阴市 黄河工程机械厂大修分厂

    【案 例】一位37岁女同志,左眼因高血压,眼内出血,看东西基本是瞎白一片,已有一年时间。西安几家医院都说毫无办法,只能靠自己吸收。我用经络仪治二次,先把头部经络疏通,再在内眼角变阻点上治疗,治后,就能分辨颜色,患者十分高兴,周围感到惊奇,轰动一片人。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29页

    【医 者】崔文甫 陆军干休所

    【案 例】黄善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