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901
0350腰椎间盘突出症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7kb)。

    【医 者】赵瑞霭 平遥县梁坡底公社卫生院

    【案 例】王丕良,男,50岁,患风湿性腰椎痛已二年多,隔半月十天就发作,不能挑担,只能作些较轻的劳动,在环跳和命门附近变阻点上电冲击一次治愈,至今已九个多月没有复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78页

    【医 者】周应怀 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农行

    【案 例】鱼山村社员张远吉因开拖拉机扭伤腰部,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症,致使全身瘫痪,卧床70多天不能翻身,经多方医治无效,求我上门用经络仪治疗,同时与按摩配合,治疗32天后,终于酸胀、麻木、疼痛消失,起床行走,虽然不能参与生产农活,但生活可以自理,轻微家务活可做。

    【资料来源】经络电信息诊疗法信息交流 第20页

    【医 者】梁兴江 山东省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案 例】褚士风,女,32岁,济宁郊区李营镇人。腰腿痛多年,近半月劳动中不慎将腰扭伤,当时疼痛难忍,在本镇医院针焦、局封等方法治疗半月无明显效果,逐渐腰痛加重伴右下肢麻木及疼痛,不能前屈活动。 经本院外科治疗无效。经放射科拍片诊断:(1)腰椎1~2椎体畸形(先天性),(2)腰2~3椎间盘脱出。 经本院复位住院治疗半月后,腰痛减轻, 但从臀部至下肢麻疼痛未消失。于1988年8月5日转我科治疗,用经络诊疗器疏密波每点5分钟,经九次治疗,麻木、疼痛消失,活动功能正常并出院。病经口:在气海俞周围寻找"病经口",再取休穴:气海俞、环跳、委中、阳陵泉。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278页

    【医 者】洪福震 济南锅炉总厂

    【案 例】同事李德恩住市造纸厂宿舍,其邻居陈秀英,51岁, 患腰椎间盘脱出五年余,经多方治疗未愈,91年11月13日干家务时又闪了腰,疼痛得卧床不能自理,一切生活所需连大小便均需要邻居帮忙(因独身,身边没有亲人),咳嗽深呼吸均引痛加重。老李用经络诊疗仪在其腰部腰眼、腰阳关及痛点,一日两次,每次30分钟多至一小时,用单调波和疏密波交替对每穴区各电冲击10分钟,强度以病人耐受量为宜,经过14天的治疗,活动自如,生活完全可以自理,观察两个月,一切如常人。病人感激不尽。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148页

    【医 者】赵丛杞 北京

    【案 例】李保安,男,30岁,五建机械队工人。因抬电机扭伤腰部,椎间盘脱出。患者坐着去住院治疗(东直门骨研所)。住了20余天,由于患乙肝,医院让出院,用担架抬回,卧床不能动,在腰部轻轻触动,便疼疼浑身抽动。我诊断为椎间盘脱出及神经根发炎,患者吃饭头部抬不起来。用该仪器探测到腰椎部数个变阻点,配合按摩,理疗几天后患者下地活动自如。十天后突又反复,经询问夫妻同床造成,我把他们好一顿批评。后又治疗数次痊愈,8年来没在反复,也没出现腰疼。反之另一同样患者,我刚刚给他治了一次,他就去双桥医院住院医治了,出院数年了,到天冷或阴天腰部就作痛,每次见到我都深表遗憾,悔不当初。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52页

    【医 者】李德恩 山东济南锅炉总厂 洪福震提供

    【案 例】一位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经济军7422工厂医院聘请的专家挂牌专治腰椎间盘突出,但牵引两次病人的腰还是痛的不敢活动,李师傅却用经络诊疗仪参照电冲击疗法论文集里介绍的治痛症方案十次治愈。故在宿舍区,人们对老李的印象是"治疗腰痛有绝招。"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33页

    【医 者】阴爱华 河北秦皇岛海港卫协中西医门诊

    【案 例】1、张××,男,27岁。劳动时不慎将腰部扭伤。疼痛难忍,不能活动。用中药外敷、推拿、按摩均未好转。于94年9月12日,经朋友介绍,来我处诊治。用经络电信息诊疗仪, 在耳穴探测腰椎(3、4、5)、神门、枕、肾、胆囊、内分泌为变阻点。诊为腰间盘(3、4、5椎间)脱出、慢性胆囊炎。病人说:"查的挺准,我做过CT,说是3、4、5椎间盘脱出,去年做的'B'超说是慢性胆囊炎。"经在耳穴、体穴所探出的"病经口"处,施以电信息(单调密波与疏密波交替)治疗30分钟后,刮痧、耳穴贴压。治疗一次,疼痛明显减轻。第六次电信息治疗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