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41
1、戒烟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吸咽是慢性自杀",是人类健康最危险的敌人之一。国家三令五申要求戒烟,但不少人由于吸烟时间较长,烟瘾过大,而不能自觉控制,用经络电信息疗法戒烟,疗效满意,无痛苦,无副作用,嗜烟者易接受。

    治法:用经络诊疗仪,在相关耳穴探测变阻点进行经络口电信息治疗。常用变阻点:耳穴:神门、口、肺、内分泌、气管,体穴:合谷、内关、神门,每日一次,每次选用4穴,每穴治疗10分钟,波型均用疏密波,同时积极宣传吸烟危害, 使嗜烟者增强戒烟的决心。

    吴××,男,60岁,佛山市商业局干部,患者有40年吸烟史。近十多年来,咳嗽、气短、吐痰、口干,有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病史,医生多次告诫要禁止吸烟,但由于本人烟瘾太大,不能控制,每天仍吸烟达两盒左右,故于94年7月10日求治。我用经络电信息诊疗法治疗, 按上述方法医治。医治三次后,烟量减少至每日一盒,治疗7次后,烟量减少至每日10支,治疗半月后,完全戒烟。并且咳嗽、气短症也随之减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