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戴杰临床纪实 > 正文
编号:10830482
减肥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2kb)。

    肥胖不仅使体态臃肿,行动不便,更重要的是诱发多种疾病。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性功能减退等,直接危害身体健康。肥胖原因大多是营养失衡、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脂肪超量储藏。专家研究表明,男性肥胖多由于过量进食有关。女性除过量进食外,部分肥胖者与内分泌紊乱有关,因此,减肥属医学治疗范围。根据简易计算方法,标准体重(公斤)=0.9×(身高cm-100)为,对于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以上者,才需要减肥,目前国内、外减肥品纷纷上市,减肥茶、减肥药、减肥食品、减肥服装、甚至轰动一时的手术减肥等,五花八门,广告到处贴、满街飞。肥胖者们做着各种减肥尝试,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有些则越减越肥,有些因长期服药带来了后遗症,更糟的是减肥不当,而白白丢了生命。"健康减肥应是无损害、不反弹,每周体重稳定下降1.5~2.5kg,能适应人体内在代谢规律"。在这个范围内的减肥方法,才是标准的、安全可靠的。我们采用经络电信息配以耳穴贴压和刮痧等疗法,来调节代谢失调、内分泌紊乱、脏腑功能平衡,以达减肥目的,并能定向减肥,具有良性的后效应,停止治疗后,体重仍能继续下降,当达到标准体重时,自然就不再下降了。其效甚佳,无一反弹。

    例1 刘××,30岁。于98年3月12日就诊,经探测诊断: 风湿性关节炎、附件炎、内分泌紊乱、肥胖(身高152cm,标准体重为46.8kg,实际体重70kg,超过标准体重49.6%),主要臀、腹部。在耳部内分泌、三焦、肾、内生殖器、附件、腹、臀、兴奋点、风湿线和体穴丰隆、肾俞、子宫等均探有"病经口"。给予电信息治疗,每欠20分钟,隔日一次,配耳穴贴压和刮痧,治疗20次减7kg。关节疼痛、附件炎症状消失。停止治疗50天后, 体重又下降5kg。共减12kg,自感身体轻松,精力比以前充沛。 以后她的两位朋友也来减肥,疗效都很满意。

    例2 张×,女,20岁。患者于高考前, 家长给予高热量饮食而致肥胖。身高170cm,体重88kg(标准体重为63kg,超过标准体重39.7%)。身体臃肿,易疲劳。多次用广告介绍的减肥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