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戴杰临床纪实 > 正文
编号:10830512
特发性耳聋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特发性耳聋,目前西医病因不清,尚无有效疗法。中医认为本病属气虚,肾精不足,不能上容于耳,兼受外邪所致。《诸病源侯论》:"肾为足少阴之经,而藏精气通于耳,.........。 若劳伤气血,兼受风邪损于肾脏而精脱,精脱则耳聋。"采用经络电信息疗法,可疏通经络,活血祛邪瘀、调补肾气而达治愈。我们治疗二例,痊愈一例,另一例因故中断治疗。

    病例 芳××,女,47岁。因劳累、头昏、头迷二天后,突然耳聋。在人民医院住院检查,诊断特发性耳聋。输扩血管及营养神经的药、高压氧仓等治疗半个月无效,于98年12月8日就诊。探测耳部肾、肝、心、内耳、枕、神门和体穴听宫、听会、翳风及头部晕听区均为"病经口"。给予电信息治疗,配耳穴贴压,治疗5次,大声喊能听到;治疗10次,能听到电话铃声; 治疗20次,去检查听力,恢复正常。治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