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戴杰临床纪实 > 正文
编号:10830532
支气管哮喘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2kb)。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支气管变态反应性疾病, 其发病机理甚为复杂。临床中常遇到大多是病情重而反复发作,年高、体弱、免疫功能低下和病程长的患者。目前,控制慢性气道过敏炎症除激素外,尚无其它理想的西药,而长期用激素有全身性副作用。因此,激素根治哮喘不是理想药物。我们用经络电信息治疗支气管哮喘26例,除2例因故中断治疗外,其余均治愈。

    例1 梁××,女,39岁。自幼咳嗽、喘,因家开药店, 各种治喘的药都用了,喘的轻时,可以缓解,重时住院输液加地塞米松,症状方可缓解。近一年每日口服一片地塞米松,疲乏无力,下肢浮肿,头昏、心悸、气短。 听人介绍于92年6月17日来我处治疗。用经络电信息治疗,耳穴贴压和耳尖放血3次,喘减轻,地塞米松由1片/日改为每日4片,治疗20次,停用地塞米松,一切症状基本消失。共治疗30次痊愈。99年邻居有人来治病,说她一直未复发。

    例2 张××,男,62岁。感冒后咳嗽、喘, 治疗不当逐渐加重,开始几年是感寒必发,后来常年发作,重时不能平卧,两手撑床,张口抬肩,大汗淋漓,咳白色泡沫样痰,24小时咳痰约240~300ml,疲乏无力,腰膝酸软,气短懒言,痛苦难忍。86年专程去北京治疗二年,只能用药维持。于91年12月30日邀我治疗,唇、指甲紫暗,探诊耳部肺、气管、支气管、心、肾上腺、喘点、皮质下、内分泌、肾、交感、神门、枕、过敏区、耳迷根均为"病经口",行电信息治疗,每日一次(10次为一疗程),配以耳尖放血、耳穴贴压,治疗10次,将治前用药减半,气短、喘减轻,出汗减少;治疗30次,偶尔咳几口白痰,原用药已全停,在最冷的天气里可骑三轮车去海边;以后改为隔日一次,巩固治疗,共治疗60次,全部症状消失,临床治愈。

    例3 吴××,女,62岁,山海关人。患者哮喘20余年,病初咳嗽、喘、气短,用抗菌素与解痉药可缓解,但每遇感冒复发,春秋季节尤甚。以后逐渐加重,哮喘常年发作,重时张口抬肩,稍动则加剧,额头与背部出冷汗,不能平卧。多年多方治疗无效,多次住院,西医诊断:"支气管哮喘"、"肺气肿"、"肺心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