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53
0710腹痛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6kb)。

    【医 者】山西平遥卜宜农机站

    【案 例】张××,南西泉大队社员,中午吃饭时突然发作肚子痛,痛得浑身出汗。在耳部胃区找到变阻点以后就开始电冲击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患者自觉痛的部位逐渐下降,最后放了两个屁就不痛了。前后总共大约用了三分钟的时间。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3页

    【医 者】甘肃省岷代公路腊子口指挥部

    【案 例】李××,女,43岁,藏民,腹疼、头晕、头发烧,恶心、呕吐、不能进食,已十天左右,于四月五日就诊,当即在耳廓的胃、神门、交感受、小肠进行电冲击20分钟,当即自觉症状大减,回去后腹痛减轻,没有吐,又经四次治疗,已开始进食,但每到晚上腹疼发作,发作后就感到头疼、头晕、疲乏无力,不思饮食。又配合服药打针,但腹部疼痛未减,检查胃部压痛明显,下腹部也有压疼。当即改在头针胃肠区每侧电冲击五分钟,第一次患者自诉肚子不痛了。 经第二次治疗后至今再未复发。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51页

    【医 者】侯玉敏

    【案 例】我村有一张性男社员,40来岁,一天上午他来找我说:"肚子扭痛,拉稀水,下午拉血脓。肚疼一阵,拉一阵。发烧、全身无力。"在他身上天枢、中脘、足三里诸穴位附近变阻点上共治疗二十分钟,一共治疗四次,完全好了。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40页

    【医 者】乔正中 山西省针灸研究所

    【案 例】王耀红,男,19岁,中医诊断"脾胃虚寒",经常上腹部不适伴麻痛、纳呆、乏力。舌质淡、苔薄白、脉迟涩,经腹部电冲击一次后,症状明显好转,回家自用十余次,纳食、体重增加。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13页

    【医 者】崔文甫 陆军干休所

    【案 例】贾二花,妇,32岁,张庆公社安口大队社员。78年12月28日就诊。两年前肚脐周围感觉有硬块,跳痛,尤其晚上上腹部跳痛更甚并反射至背部。在上脘、中脘、下脘、天枢、痛点上电冲击二次后,晚上症状减轻,在跳痛和压痛点处冲击效果比较明显。一次采用3-4个点,使用疏密波,冲击十次,服七付桂苓汤痊愈。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46页

    【医 者】张令君 新疆库尔勒铁路医院针灸科

    【案 例】宋××,女,42岁,库尔勒东站新城个体户,1988年8月10日初诊,患者因饮食不洁,昨日上午突然上腹部持续疼痛,伴有恶心、呕吐,昨晚开始腹泻,至今来诊还未进食,体温38.7℃,质赤,苔黄腻,脉细数,诊断:胃脘痛,伤食型,西医诊断急性胃炎,多因饮食不洁,损伤脾胃所致,取耳穴胃、脾、大肠、皮质下、神门,在穴区找出变阻点电冲击,每穴10分钟,治疗后疼痛即刻缓解,脘腹舒服,随之服用消炎药而愈。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172页

    【医 者】郑国东 武警山西总队医院中医科

    【案 例】张××,女,18岁,高中学生,1989年3月17日初诊。14岁初潮时,未出现少腹疼痛,近日因学习紧张,彻夜不眠致经期少腹疼痛难忍伴恶心,经色紫黑有块。触诊:小腹拒按,微凉,舌质淡红,苔薄白微腻,脉弦。证属:寒凝气滞,经脉阻滞不通。治宜:温经散寒,养血通脉,调和气血。采用经络电冲击在耳穴子宫、卵巢、肝找到病经口后,以单调波电冲击治疗,每穴10分钟,治疗后疼痛立即缓解。而后每月来潮前3天进行治疗,连续治疗3个月,再未复发。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318页

    【医 者】刘锦池 (香港)新法痛症综合治疗中心

    【案 例】有个18岁女孩子,两年多来时时肚痛、便溏,每天三、四次;月经已数月不来了。中西医都医过了,总是不行。我们在她的耳穴:口、贲门、内生殖器及内分泌等处探到明显的变阻点。在替她诊治时,发觉她的口臭非常严重,离五、六尺者可以嗅到。于是在以上的耳穴电冲击治疗;再配合体穴:气海、关元、三阴交、天枢等穴。每天取二至三个穴,轮流配合。第二天,她来时口臭已没有那么严重,肚痛情况减轻了些,不过大便仍三、四次。再照上方治疗一次。第三天来时肚不痛了,大便二次,口臭轻微。第四天来时,口臭没有了,大便一次,但仍稀烂。第五天来时,大便正常,但月经仍没有来。经过今次治疗后,第二天她没有再来。后来电话追访,她告诉我们,月经来了,一切正常了。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1页

    【医 者】罗连影 中国五冶医院针灸科

    【案 例】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