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03
0167脑出血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张巧花 山西省介休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案 例】1、吕信仁,男,50岁。87年10月31日下午2点多,不慎右足扭伤,随即摔倒,后枕部着地,当即昏迷。数分钟后清醒,自觉头痛,头昏,恶心欲吐,经人搀扶到医院就诊,医生对症处理后回家入睡。夜间三点醒来,发现左侧肢体完全瘫痪,舌伸缩,全身抖搐,头晕恶心,随即被抬来我院,患者既往体健,无高血压病史。查T37℃,P60次/分,呼吸20次/分,血压160/90mmHg,左腮不能鼓起,咀嚼无力,伸舌偏右,舌不能完全伸出,伴舌肌纤颤,后枕部憋闷感,左侧肢体肌力0-1级,肌张力高,腱反射亢进,痛觉减退,病理征(-), 第三天腰穿压力正常,脑脊液淡红色, 可见陈旧红细胞,诊断为:"脑挫裂伤(继发脑内出血)"。 经西医输能量、脑活素等对因、对症医治一月无效,开始用经络电信息诊疗法医治。

    开始我用经络诊疗仪在眼穴开始探测,因实践证明瘫痪早期治疗,在眼穴可起到立竿见影之效,当探针探到右眼上下焦穴时,瘫痪侧肢体收缩,把开关拨到治疗位,电量逐渐开大,瘫痪肢体肌肉收缩反应逐渐随着电量的增大而增大。

    我使用经络诊疗仪,据西医神经定位诊断取穴。此患者病变在脑干、后枕部。故在患者双耳脑干、枕穴找到变阻点后,先用疏密波,后用断续波治疗,每穴5 -10分钟,每日1-2次,10天一疗程。

    治疗时,取髋、膝等耳穴电信息治疗时,只是局部相对应的肌肉收缩,取脑干、枕穴时,患侧肢体全部收缩,患者立即会感到头脑特别清醒。找准穴治疗,患肢肌肉收缩明显,幅度大,健侧无反应。未找准穴位,电信息治疗无效。治疗4 天后,病人自觉头晕、头闷明显减轻, 而患肢无力,食欲差。 此时耳穴脑干区的变阻点不明显,而脾胃区的变阻点却明显。在此穴治疗时,患肢同样收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