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73
1108食道癌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6kb)。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天水机床制造厂

    【案 例】纪××,男,65岁,郑州铁路局退休工人。食道癌。经开封铁路职工医院透视拍片诊断的。于1972年11月12日前来就诊,此时已滴水难下,一吃就吐,前胸和背心疼痛异常,表情十分痛苦。经在耳穴探测,在食道、胃、膈、神经官能点均出现特别响的反应,当时选用了神经官能点、食道、胃,每点治疗五分钟,随即痛止,回去后感觉饿,想吃,就吃了半碗面条,吃后也吐了几口,但较未治前轻多了。经三次治疗后,米饭 、馍馍可以随便吃,也不吐了,咽下去也无任何感觉。治疗八次去钡透谓病变好转。因工作关系,离开那里。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59页

    【医 者】邓子鹏 五原县医院内科

    【案 例】张××,男,66岁,汉族,市民,家住五原本街。半年来进食后胃骨容物反逆上来,通过钡餐造影确诊为食道癌。先后去北京医治花了九千元,身体逐渐消瘦,两眼球凹陷,周身乏力,不能很好进食,呕吐,造成电解质紊乱。经在耳穴:胃、十二指肠、食道,体穴:三里、中脘、天枢等处变阻点上电冲击,每次1小时,20次后症状明显好转,能进面条、鸡蛋汤等食物,不反逆了,一日三餐,身体逐渐好转,目前间断治疗。患者很满意,能缓解症状,自己就满意了。

    【资料来源】第四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论文集 第294页

    【医 者】邬秀凤 广州港港湾医院电冲击专科门诊

    【案 例】张××,男,65岁,广州港离休干部。患者于87年开始觉胸隐痛,呈间歇性,未作任何诊治。于89年初以胆囊炎、早期肝硬化在广州港港湾医院治疗期间,患者诉说吞食米饭后胸后疼痛和有异物感。89年1月9日在广州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吞钡加点片检查(X光点:283347)结果:中段食道癌。于89年1月20日,患者突然胸前区疼痛难忍,吞咽困难,胸后及左背疼痛,打呃欲呕,勉强进食稀饭。1月23日在本院再作吞钡加+点片检查(X光号:14087)结果:食道中段增殖型食道癌合并溃疡形成。医者劝其手术治疗,患者不依,于1989年1月30日正式就诊中医电冲击疗法。除上述症状外,乃见舌质淡红边有瘀点,苔稍黄厚,脉弦细滑。探测耳穴病经口:食道、胃、大肠、小肠、交感、内分泌,呈持续亮点和响声。

    治疗:以食道、胃为首选病经口,配合交感、内分泌、十二指肠、小肠等。每次3对穴位,每天一次。先单调波后疏密波,每对穴位10分钟。

    探测体穴病经口:天突、膻中、胃俞、脾俞、肝俞、上脘呈持续亮点和响声。

    治疗:以天突、膻中为首选病经口,配合胃俞、肝俞、上脘等。每次3对穴位,每天一次,先单调波后疏密波,每对穴位30分钟。

    以上耳穴与体穴交替治疗,15天为一疗程,停5天再进行第二疗程,如此类推,患者治疗期间病情转变过程如下:

    日 期 病情转变

    89年2月1日 进食稀饭,疼痛明显减轻。

    2月4日 停服西药止痛片。

    2月17日 每餐可进食2碗面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