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43
8、颈椎病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由于颈部骨关节退变性增生病变,刺激或压迫颈神经根、脊髓、椎动脉或交感神经引起的疼痛和其它症状称为颈椎病,本病多见于中老年人,起病缓慢,患者颈部和一侧(或双侧)上肢痛,咳嗽、喷涕时疼加重,颈部僵硬,压顶试验、牵引试验、转头加力试验均可阳性,部分患者步态不稳,四肢麻木,眩晕等。脊髓、椎动脉压迫症,颈部X线查,可见椎间隙变窄,骨质增生,电疗可起到通经活络,调和气血,减轻或消除症状之效。

    梁××,男,40岁。因颈部僵硬伴左上肢麻木眩晕,于94年8月7日在广州东山区中医专家门诊求治,经在耳穴颈、神门、上肢等处找到变阻点后医治15分钟,后又在颈脊、大杼、大椎、合谷、肩禺等处找变阻点医治半小时,一日一次,治半月诸症愈。

    我在临床治疗数十例颈椎病患者,都能不同程度好转,对于病程长,病情重,效不太显著的患者,我同时加用骨质增生治疗仪医治,得到了显著效果。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