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戴杰临床纪实 > 正文
编号:10830474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脑血管痉挛)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本病又称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病。是由颈内动脉或椎━━基底动脉系统所致脑的短暂性血液供应不足。发病突然,几分钟至几小时局灶性神经功能缺失,一般24小时内完全恢复,但可反复发作。如不积极治疗,大多数发生脑梗塞,若反复多次发作,脑部有多数微小梗塞灶发生,便会出现血管性痴呆。我们用经络电信息治疗12例,均立即见效,且不复发。

    例1 刘××,男,51岁。95年5月3日晚, 左上肢麻木未介意,次日晨起床感头昏、头胀,左侧肢体活动不灵,认为患脑血栓(其儿媳妇的舅患脑血栓在此治愈),由儿媳带他即来就诊。耳部探测,除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外,血脂高,颈椎骨质增生。右耳大脑、脑干、皮质下、交感、肾,左耳肩、肘、腕、膝、踝、心、肾、交感和体穴阳白、曲池、肾俞、足三里均为"病经口"。马上给予电信息治疗,30分钟后,肢体活动恢复,但左上肢还有点发麻。下午同法又治疗一次,全部正常,又巩固治疗13次,至今未复发。

    例2 傅××,男,62岁。短暂性脑缺血发作,94年4月20日晨起右侧肢体麻木,功能障碍,自以为患脑血栓来求治。既往患高血压多年,当时测血压180/108mmHg, 耳部探测后给予电信息治疗,几分钟后患者说:"右侧肢体麻木减轻了。" 治疗30分钟后右侧肢体活动恢复正常,高兴地说:"我又能活动了。" 但是头还有点胀,以后隔日治疗一次,共治疗30次,血压降至140/90mmHg。至98年春节,因劳累血压升至200/110mmHg,服复方降压片,不见好转,于1月10日复诊,治疗30次,血压降至140/80mmHg,又巩固治疗20次,痊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