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34
2、花斑癣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在广州东山区中医专家门诊部坐诊期间,一位妇人领着一位双目失明,周身花斑癣的16岁的男孩求我医治。妇人讲,患儿自幼患糖尿病,经常服降糖药,10岁时双目失明,多方求治无效,近3年来,全身起大片状的皮疹,痒剧,脱皮,中医专家诊断"糖尿病并发花斑癣", 服了数十副中药疗效甚微,这次病主要是患者发烧已3天了,打青霉素用退热药都退不了烧, 听说这里能治疑难杂症,故带他来试治。我觉得这样的顽症,经络诊疗仪怕难治,可门诊部主任邬医生却热情地答应给他免费医治,她鼓励我:"张医生,越是疑难病,我们越要治,这才能显示我们的独特疗效。"为此,我翻阅资料,分析病情,认为糖尿病是脾肾两虚所致,经络诊疗仪离不开中医理论,为此,我用整体观念治病而不局限于皮毛。每次治疗我总是在耳穴脾、肾、内分泌、皮质下找变阻点,体穴在脾俞、肾俞、胰俞、足三里、三阴交、气海、关元等处找变阻点,开始因为发烧加用大椎、曲池、合谷,每次选4对穴,电量开到"3",每次半小时,每日一次,并嘱患者多喝水,没想到治了3天后患者烧退,家长请假不上班, 每天带小孩来治,治疗半月后,停五天,再治下一疗程。不管刮风下雨,路途遥远,患者坚持不误,家长有时太累,不想来了,但孩子坚持非来治不行,以前在大医院输液打针他可没这积极,总不愿去,问他到底为什么?他说治疗后身体有精神,皮疹不痒了。 经治2疗程后其身上的花斑癣完全消失,尿糖由原来的++++减为+。又治2疗程,基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