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05
0133脑梗塞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武幼明 山西朔州车务段财务科

    【案 例】苏生祥,退休教师,60岁,今年六月突然病发,住院诊治,确定为脑隙性脑梗塞。住院月余病情好转出院。但仍有症状,右半头、脸、耳麻木,右臂不能上举,抬臂摸不到同侧耳朵,吃饭时筷子捏不牢,手抖不能自控,不能用火柴点烟。断断续续给他治疗八次,以上症状基本消失。耳穴肘点反应强烈,耳迷根、交感点均有反应。体穴取肩禺、肩贞、抬肩、天宗、曲池、手三里、外关、肩井、曲泽等穴轮番使用。效果特好。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58页

    【医 者】卞月生 浙江省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案 例】钱明珠,女,32岁,湖州市弁南乡鲁介浜村农民。1995年9月18日,在双夏抢收抢种劳累过度突然失语,面部瘫痪,右手麻木,经浙江(杭州)第一医院脑电图检查,诊断为:1、左测颞顶叶梗塞;2、左侧大脑中动脉主要分支动脉阻塞。诊断明确后返回湖州市第二医院住院(三病区8号床),该院用激光、补液加进口药物,连续治疗18天无效(共花去医药费用六千余元)。患者以为治疗无望,后经人介绍,抱一线希望来我处求治,经用经络口诊疗仪先后在头部运动区和语言中区,探得多处明显变阻点。第一次治疗用疏密波、中强度、15分钟/穴,治疗后没多大感觉,第二次治疗后能发出1-2个声音,4次后可连续发音,同时语言逐日清楚,右手麻木及面瘫情况开始消失,共治两疗程。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45页

    【医 者】杨积信 甘肃省华池县工商局干部

    【案 例】陈喜荣,男,60岁,华池王咀子人。头痛25年,其中剧痛5年,不会说话,经石油医院CT检查为脑梗塞,经多方治疗效果不理想,吐字发音不准,语言结巴、思维迟缓、头痛呕吐。97年11月6日经头部、体部治疗3次痛症明显减轻,治疗10次痛感消失,从此可连续说话两三句,发音接近正常。经11月26日第二疗程10次治疗,精神状态好转,脸色红润,说话不结巴,思维正常,走路下肢有力,体重增加,肌肉肥厚。患者感激的说:"杨积信给了我老陈第二次生命"。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97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