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95
0160失语症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医 者】邱胜利 太钢迎新街医院中医科

    【案 例】陈××,女,47岁,太钢房产公司工人。1981年10月6日门诊。主诉:因工作和同事吵架,心情不舒失语(代诉)心悸征忡、不寐,纳食少头疼眩晕、曾针药,无效前来就诊。体查:发育中,神志清,营养中,胸部透视,心电图、超声波,化验血尿均正常,血压110/70毫米汞柱,五官检查:扁桃腺不肿大,咽喉部不充血、听力声带正常,舌苔淡,舌质边尖红,脉象弦滑,诊为神经性失语。辨症:脉象弦滑,失语系怒伤肝,肝火上炎,痰气郁结,蒙蔽清窍,而致失语。该症多因七情失调、情志抑郁而致。治法:舒肝理气,涤痰、降火。

    治疗:针期门大冲,合谷天突、丰隆廉泉,二日不效。改用子午流注辛酉所戊戍月丁日乙时开肝经原穴太冲穴,平肝气,配期门哑门百会,用电冲击疏波15分钟,甲日甲戍时胆窍阴穴配内关双电冲击疏波断续波共治疗九次失语痊愈。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二) 第118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