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45
0903鞘膜积液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1kb)。

    【医 者】乔正中 山西省针灸研究所

    【案 例】陈建明,男,19岁。诊断:精鞘膜积液,患者近三年来每逢重体力劳动后,左侧阴囊根部坠痛,并有一肿块由小逐渐长大,治疗前长到鸡蛋大小,影响劳动而求治。查体:一般情况好,左侧精囊部位约有6×3×3cm3大的肿物,质软,透光试验阳性。经局部变阻点和关元、气海穴电冲击三次后渐渐缩小,最后消失而治愈。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74页

    【医 者】肖明聘 贵州省沿河县淇滩乡淇滩场上

    【案 例】1、肖 楫,男,自己的小孩。3岁时因右侧精索肿大于沿河县医院就诊为精索鞘膜积液, 两个大夫都提议只有手术是唯一办法,且愈早愈好。 我在医院住了下来,一切准备就绪,但由于院内条件缺乏,不能手术,我抱着孩子出了院,空住7天。事后自己施行穿刺术,抽出明亮清水30毫升。 一年后精索又积上了水,由于精索变硬,无法再行穿刺。后来孩子已4岁多了, 我教他用园形电极按压在精索周围,高频率,疏密波,强度由他自己掌握,每晚一次。就这样经4 次治疗后,精索明显变细,水不翼而飞。半月后,精索恢复了正常,病已痊愈。 今已8岁,未见有精索增大现象。

    2、赵桂花,女,26岁,邻居。因胸胀、胸痛、心悸、纳差,经沿河县医院用B 超诊断,确定为胸膜炎,轻度积水。西药用青、链霉素、地塞米松、利福定、新若明片,联合用药2年余,病得缓解, 但一停药病又回升,找我用电试治。我在她上肋大概步郎穴附近找到了明显的变阻点,随即进行电冲击,高频率,疏密波,强度随感受而定。真够意思,一股电麻感把半边胸腔拉得甚紧。一边一次,两边都是一样。20分钟左右关掉电源,当晚睡觉舒适,第2天、第3天、第4天共治4次,4 次治疗后病似痊愈,由于时值残秋,冬耕大忙,停止治疗,次年6月份病又复发, 有效时间半年。

    【资料来源】第五届全国经络电冲击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514页

    【医 者】邓 杰 湖北钟祥洋梓卫生院

    【案 例】我于94年2月患右侧鞘膜积液,经本院医生诊断,需手术治疗,我未同意,便自行电住处疗法。将双园电极片夹着病睾两侧,用中等强度,电冲击治疗30分钟,日一次。连治四次,积液全消。至9月份复发,照上法治疗十次而愈。95年2月27日又复发,照上法治疗五次即消。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67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