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45
4、肩周炎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19kb)。

    肩周炎是肩关节和关节周围软组织的一种无菌性炎症,表现为肩部弥散性痛,日轻夜重,晨起稍重,活动后痛减轻,随病情发展,功能障碍逐渐加重,如不能梳头、后伸摸背、擦背等,检查可见肩部肌肉僵硬,广泛压痛。经络电信息治疗能够起到疏筋活络,活血止痛,通利关节之效,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消除肩周软组织水肿,而达疾病好转或痊愈的目的。

    ×××,女,50岁,广州市人。因右肩关节疼痛,臂不能上举、后旋,活动时痛,而不能作家务,穿衣都不能,极痛苦。扎针、服中药、理疗、按摩效差,后经人介绍来广州经络诊疗中心求治,患者诉此病已近2年,已花了数千元,症不减轻,说着眼泪都掉出来了。 我耐心地给她解释,鼓励她要有战胜疾病的决心和信心,并且先在局部拔罐后再在患肢肩禺、肩寥、天宗、风池、合谷、手三里及阿是穴处找变阻点后医治,每天一次,电量尽量开大,用疏密波,一日一次,经治7次后手臂能上举过头,但外旋、外展仍受限。嘱加强功能锻炼,又按上法医治12次,基愈。

    我医治20余例肩周炎患者,不同程度的均有好转,有9例痊愈, 痊愈的患者多数是患病时间短,年龄轻,体质好,电量能开大,并能配合加强功能锻炼者。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1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