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 正文
编号:10830985
10、小儿腹泻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小儿腹泻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有些小儿服药打针不配合,有时用药不对症,往往造成腹泻缠绵不愈,用抗菌素、助消化药无效,我用经络电信息方法医治,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医治数百例,年龄从生后几天的小儿到年长儿,病情从3天到15天不等,有效率达99%, 大都能收到立竿见影之效。

    治法:停用抗菌素,停止输液,用中国经络诊疗仪在耳穴胃、小肠区,体穴中脘、天枢、足三里、长强穴找到变阻点后进行治疗。小婴儿用探测电量治疗,幼儿用小量电流治疗,以小儿能耐受为度,对不配合者入睡时治疗。每次取2~3穴,每穴治10分钟,每日1~2次,对脱水者口服补液。除个别病例外,经治疗5~7次后症状及体症消失,大便正常。

    例1 范××,女,7月。因发烧、流清涕、拉稀水便3天用药无效求治。测体温38℃, 家长诉自发病以来食欲精神差,伴哭闹不安,查轻度脱水貌,心肺无异常,腹胀,余(-),经在合谷、大椎、足三里、内关、中脘、气海等处找到病经口后医治15分钟,嘱家长多喂水,口服补液。第二天其家长诉,昨晚治一次后未发烧,精神明显好转,大便次数减少,一夜仅2次,量减少,第二天又按上述方法医治一次愈。

    例2 王×,男,20天。出生后一直拉稀便,蛋花样,一日数次到十余次不等,服药即吐, 输液扎不上,患儿逐渐消瘦,精神差,求治,我给于在腹部气海、天枢、中脘每穴医治10分钟,后又在足三里、长强穴医治10分钟,一日一次,并配用西药灌肠,3天愈。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