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546
0466红膜睫状发炎粘连瞳孔闭锁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天水机床厂

    【案 例】袁德荣,男,40岁。右眼失明已30年,自诉小时患眼病,肿痛异常,睁不开,家景贫寒无钱医治,40多天后眼睁开什么也看不见,瞎了三十多年。灯光日光全都没有一点光感,角膜呈暗灰色,有三角形的三个小白点,如∴年7月份开始治疗,一个疗程10天,两疗程之间休息5天。用疏密波由中到强,每次30~40分钟,选用睛明、球后、新明2没有选用配穴。有时用上睛明或下睛明,健明、但睛明每次都用,在第一疗程第八次治疗时,患者说"大夫,我现在有了光感,电灯光太阳手电筒的光都能感觉到。这是一个好的苗头!"。当时我们也认为是有效的信号,并鼓励患者坚定治疗信心。当治到第八个疗程时。患者说他看到光线了,经检查发现瞳孔下部裂开了一个很小的小孔,真的给冲开了,患者也很惊喜,由此以后每次治疗把输出强度都是开到最大,把眼周围和面部肌肉都抽动了,又治疗十次后他说能看到报上的大字,裂隙随之越来越大,到第十三个疗程时瞳孔又裂开一个小孔,这时是8字形,小一点的字也能看到,但不够清楚,叫他看着今一句还有点吃力,第十四个疗程中看报上的小字已清楚。共治疗二十个疗程,把一个失明三十多年的眼睛恢复了视力,着实费了不少功夫。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60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