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16
0462歪脖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宋宝珊

    【案 例】我队有个年轻社员,今年廿五岁,一九七八年十一月份,队里分胡萝卜,独自拉着七百多斤胡萝卜从菜地向外艰苦地拉着,横过浇道时,因用力过猛,崩断拉带而摔倒,一头栽倒在地上,把开始冻结了的地面深深地砸了个坑,扭歪了脖筋,扭伤了肩膀。当天晚上,一夜疼痛得睡坐不的,呼喊不的。次日经赤脚医生治疗,不见效。人们善意的取笑他是"歪脖子"。我弟弟看他疼痛难忍例对他说:"你去找我姐姐看看。"他奇怪地不相信地反问:"你姐姐还能看病?"我弟弟平和静气地说:"你去一下就明白了。"他带着好奇的碰一碰的心里前来求治。我在患部仔细地探测变阻点并进行治疗。在脖筋上找到了一个反应强烈的变阻点,我便一边治疗,一边试探的让患者就着劲儿慢慢的往过扭脖子,患者遵照我的话做了。配合的很好,我这儿逐渐加大电钮,他那儿咬着牙关慢慢地往过扭脖子,疼得满头大汗,嘴里不住的"哎呀!哎呀"叫个不停。我不断的鼓励他,引导他向前看!向前看!再向前看!在医者和患者的相互配合下,终于把脖子校正过来了。患者长长地出了口气说:"这东西真厉害。"(即棒)我也为此松了口气。为了巩固疗效,我又找了几个变阻点进行冲击治疗,一次痊愈。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125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