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896
0960阴痒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0kb)。

    【医 者】宋聚兴 陕西华阴黄河厂退休工程师

    【案 例】某女,43岁。因长期睡眠不好,心烦,饭无定量,神经衰弱,兼有轻度神经质表现,其他办法疗效不显,因有神经质表现,前来求医。用经络诊疗仪探测耳穴,耳轮2-3区中点双侧、肾区双侧,脐下关元旁开3-5寸处有较强反应点。治疗波型疏密,开度耐受,治疗时间30分钟,治疗感受腹部有抽动感。耳体穴同时治疗,耳穴依患者有针刺感为度。经两次治疗,意外感到多年治不好的阴痒,意外的不痒了。至今一年没复发。

    某女,58岁。闻上例治好了妇女难以开口的病,前来求医。口述,自己长期也有此病,有十多年病史。曾用洗、薰、座浴、吃中药等法治疗,花了很多钱,见效不大,自己也失去信心。这次抱着人家治好了,我也试试看的心情来求医。

    探测耳穴双侧肾、膀胱、耳尖中点,体穴关元旁开3-5寸有较强反应点。治疗波新型、时间同上例,不同处,该患体耳穴耐受特大,开到最大量竟不感到痛,直感到头两侧全麻、心跳,呼吸无异常。脐下治疗过程腹部有抽动感。耳体穴同时治疗,两次治疗后感到不痒了。已过八个月,至今良好。

    某女,73岁。闻上两例治好了妇女见人难以开口、多年又找不到好办法的疾病。"硬着头皮,厚着脸皮,丢掉羞脸"前来求医。

    以前想,自己年纪大了,长期没有好办法,给别的年轻人又不好讲,只好就这样忍着吧!今闻上两人都说治好了,她有了信心,壮着胆、硬着脸皮主动求医。

    探测耳穴,耳尖中双侧,肾、膀胱双侧,体穴腹部关元旁开3-5寸处均有较强信号。耳体同时治疗。波型、治疗时间同上。耐受量开到最大(园片电极两路并联。)耳穴开度感到麻时为止。治疗过程脐下腹部有抽动感,有温热感受。首次治疗后,第二天早晨感到"痒的轻了"。两次治疗后,第二天讲"不痒了,彻底好了"。半年至今没复发。

    【资料来源】第七届全国经络信息诊疗技术研讨会资料汇编 第141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