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临床资料 > 正文
编号:10830737
0131偏瘫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28kb)。

    【医 者】赵耀武 山西榆次

    【案 例】朱淑兰,是个六十来岁的老年妇女,因为得了瘫痪病到处求医诊治,车费药费花了大几百元,但病仍未治好。后来从清徐老家抬来榆次治病。后来找到赵耀武同志,当时老赵想头痛脑热可以治好,对这种机子能治瘫痪抱有疑问,又想到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试试看,也许能治,即便治不好,保险也治不坏。于是就大着胆子在合谷、外关、曲池、环跳、委中、昆仑、承山这些穴位附近的变阻点上用电疗面冲击治疗。说来也怪,没有经过几次医治,患者不能动的手可以动了。抬不起来的腿,也可以抬了。原来生活不能自理,治疗以后可以自理了,以前在坑上翻个身可真不容易,必需裹上被单子,老汉背着拉才能翻过身来,因为她太胖的厉害,一个人扶不动她,后来也能自行翻身了。朱淑兰说:"从前花了那么多钱没治了病,这次一分钱没花却治好了病,这真是我想不到的"。后来她再三要求老赵帮她买个电疗机。当她返回老家时是自己走上汽车的。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96页

    【医 者】郭 爽 山西榆次

    【案 例】吕维福,是个抹灰工,患半身不遂。住院半年医治无效,医院无奈,只好劝他出院。回到家后请我用电疗机给他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医治,吕师父生活已可自理,可自行去厕所,到室外散步,原来手也不能活动,治疗后可以提热水瓶,并可以端洗脸盆。

    【资料来源】变阻点电冲击疗法 第185页

    【医 者】莫新亚 甘肃天水机床厂

    【案 例】师××,男,52岁,卜宜乡农民,于3个半月前早起穿衣服时发现左侧穿不上衣服上肢抬不起来,下肢不听指挥,这时才知道是偏瘫了。随即开始服药、扎针、打针等治疗近二个半月无效。85年6月8日上午来就诊,采用眼针上焦、下焦找到变阻点后压在那里5分钟后,嘱将患肢抬一抬,查是患者说,抬不起来,想用右手拉着左手往起抬,当即被阻止。叫他自动抬左臂,患者只好试着抬,抬了几次臂与肩平,并叫他活动下肢,他就能用力跺地往后踢腿,他的兄弟和他的儿子都在旁看着,并说确实抬起来了。第二天不坐车了,由家里柱拐一步步走来约一里多路,又开始治疗一次,叫他站起来不柱拐就在两间房子内来回走了二趟。他总是怕摔倒,仍柱拐走回,但走路速度快了;第三天治疗后脑子清醒了。第四次、第五次治疗后又有进步。因工作关系离开该处,未坚持治疗。

    【资料来源】经络电冲击疗法信息选编(一) 第37页

    【医 者】卞月生 浙江省湖州市菱湖镇东栅小桥弄15号 退休医师

    【案 例】赵建美,女,29岁,浙江湖州市菱湖镇花边厂工人,92年12 月份在工作中突然昏倒,不省人事,右侧肢体瘫痪,不能动弹,经湖州二院住院抢救治疗后好转,但右侧肢体麻木,不能单独站立或提腿上楼梯,右上肢麻木,食、中、无名指不能分开活动,不能握筷子用膳,面部麻木,说话不流利,语言不清。 91年3月19日采用诊疗器在头部运动区反应点,进行电冲击治疗,一次治疗后即有明显好转,半月后自觉症状消失,继续巩固治疗七天,上班至今未请过一天假。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150页

    【医 者】邓晓燕 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医

    【案 例】任毛仁,女,66岁。半身不遂,在医院住院治疗18天,来我这时还得二个人扶持,一个人扶不动。患侧的小指能动一点,别的四指都不会动。经过诊疗器治疗之后,手指活动的范围一天比一天大,能伸能握,一个人能扶起,慢慢自己能起来,自己下地拄着拐走,住了18天回去。直到现在二年多时间了,一直很好,据说自己能做饭,生活基本上能自理。治疗穴位:耳穴:神门、交感、肾、肾上腺、上肢、下肢;头穴:上肢运动区和下肢运动区;眼穴:上焦、下焦及有关体穴。

    【资料来源】第六届全国经络口电信息诊疗法学术讨论会资料 第131页

    【医 者】王睢民 刘金运 河南商丘市第二人民医院针灸理疗科

    【案 例】郑风英,女,62岁,1990年8月9日就诊,病历号:1216。右侧偏瘫半天,既往有高血压病史,体温:36.5℃,脉博28次/分,血压22/14Kp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DOC附件(28kb)